Rainbow修勾

感谢喜欢(*^_^*)

【海荧】他眼睛的颜色是?

*Summary:那个转学生在讲台上自我介绍时,只有一个人在底下睡觉。他的眼睛会是什么颜色的?她感到非常、非常、非常的好奇。

*提瓦特学院AU第一弹来喽













=


站在讲台上自我介绍的时候,荧注意到了一个人。

 

教室里的同学们都在聚精会神地看着她,只有那个坐在窗边的人,左手握拳撑住侧脸,眯着眼睛在打盹。

 

哇,他的耳机看起来很不错,在哪里买的?夹着耳朵不疼吗?不闷吗?里面在放什么音乐?现在可是大白天啊,他怎么在睡觉?他为什么不看我?

 

诸如此类的念头像肥皂泡似的咕嘟咕嘟冒出她的脑海,导致她的自我介绍说着说着就变成了:

 

“难道……我真有那么无聊吗?”

 

这句没头没脑的话刚说出来,须弥班的班主任和同学们便一齐倒吸了口凉气。

 

糟了,大家说不定会把我当成一个笨蛋……这可才刚刚开学啊?!

 

“能说出这种话,证明你本身就够有趣了。”

 

正在这时,坐在教室第一排、长着一对毛茸茸大耳朵的男生笑着对我说道。接着,零零碎碎的笑声响起,刚才还略显诡异滞重的空气重新流动起来。

 

谢谢你,你是个好人!

 

荧立刻对他露出感激的笑容。后来她才知道,这个长得既可爱又和善的家伙叫做提纳里,是须弥班的卫生健康委员。

 

“总、总之……我很高兴能认识大家,在今后的日子里也请多指教了!”

 

她真心实意地说道,然后面朝所有人深深鞠了一躬。

 

令她感到庆幸的是,这个班的同学们还算捧场,给她的掌声相当热烈。

 

“感谢你精彩的自我介绍,荧。”

 

身形娇小得像个没长开的小女孩、气质却格外知性的班主任纳西妲笑眯眯道,将手指向一个位置。

 

“你就暂时坐在我们班长,艾尔海森同学的旁边吧,有什么不懂的问题都可以问他哦。”

 

欸?班长?

 

荧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过去。只见她指着的那个空座位旁边,坐着的正是那个头靠着窗户、睡得正香的男生。

 

他是班长?!不,不对,这不是值得惊讶的地方,关键是他作为班长,居然敢当着班主任的面睡觉!而且班主任本人似乎脾气好得过头了,根本就没有提醒他!

 

这难道是某种新奇的治班手段吗?

 

啊,实在是大开眼界。既然班主任都不介意,那还瞎操什么心呢?

 

于是,她对纳西妲点了点头,走到那个空位上坐下,再将自己的包胡乱塞到空着的抽屉里。

 

这时,下课铃十分应景地响起,纳西妲再次叮嘱了几句班级纪律问题,便走出了教室门口。

 

在她的身影彻底消失的瞬间,班里的气氛顿时活络了许多。一部分同学嘁嘁喳喳地聊起了天,有几个人去了走廊上活动,还有些教室前排的人频频扭头,不断朝荧这边的方向张望。

 

似乎大家都比较谨慎,暂时还没人来向我搭话……

 

正当荧这样想的时候,她忽然感到肩膀被人从后面拍了一下。

 

下意识地回过头,她看见了一名头戴胡狼形兜帽的白发少年。此刻,他就站在她的座位旁边。

 

他是什么时候冒出来的?我根本没有注意到,他走路都不出声的嘛……

 

“你好,我是赛诺。”

 

他面无表情地向她点头致意,眼神感觉不算冷,所以她并没被他的气势吓倒。

 

“你好,赛诺同学。请问你有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我是这个班的纪律委员。”他双手抱胸,直截了当道,”希望你能遵守我们班的纪律。”

 

之后的话他没有说出来,但她立刻就明白其中暗含的意义了。

 

应该说你真不愧是尽职尽责的纪委吗……

 

不管怎么说,这个人可不好惹,看来她的言行举止必须注意点才行了。

 

于是,她诚恳点头,三指合拢,信誓旦旦道:

 

“没问题,赛诺同学。我发誓我是个遵纪守法、热爱学习、尊敬师长、友爱同学的好女孩,绝不会做出有损班级纪律与班级荣誉的事情。”

 

“别掉以轻心,我会继续观察你的。”虽然他嘴上这么说着,严肃的脸却柔和了不少。

 

紧接着,他掏出一副图案精美、装饰华丽的卡牌,展示给荧看:”你会打七圣召唤吗?”

 

“那当然。跟我打一局如何?我很强,不用让着我。”

 

赛诺看向荧的眼神顿时彻底改变了,他不多言,直接拉开荧座位后面的椅子坐下来。看来那是他的座位。

 

原来这位纪律委员就坐在我后面啊……上下课说不定都要处在他的监视之下,一想就感觉有点发毛。

 

在她出神间,赛诺已经发好了牌,又从抽屉里掏出了一把骰子。

 

于是,两人用课间的十分钟完成了一局极速版七圣召唤,上课铃敲响时,荧已经可以百分之百肯定,自己被赛诺从“潜在的犯罪嫌疑人”划到了“值得深交的好友”之列。

 

证据就是,当他恋恋不舍地将牌组收回盒子里时,还特意跟她说道:

 

“你的确很强,我认可你的实力。今后你有什么问题,只管来问我就好,不用去找那家伙。他太聪明了,总是自认为能掌控一切,而且只按照他自己的那一套规则行事,很不好相处。”

 

那家伙?

 

顺着他骤然冷却的目光看去,荧发现他意有所指的人,正是那个直到现在都在睡觉的耳机男生。

 

他说的那家伙,指的就是艾尔海森,这位非常有个性的『班长』吧?

 

不、不妙啊,他身上的杀气,突然就变得好浓……呃、看得出来,他们两个人相处得可能不是很好。

 

怎么办,突然对他颇有微词的人更好奇了。他真的像赛诺说的那样不好相处吗?

 

可她想多问赛诺几句时,纳西妲老师却走进了教室。这节课还是她的课。荧只得作罢,闭起嘴回身坐好,从书包里翻出课本、笔记本和笔。

 

客观地说,纳西妲老师的课堂质量非常高。她知识渊博又富有想象力,时不时就能举出几个奇妙比喻,为他们解释晦涩抽象的知识。并且,她的语速很适中,声音也动听得像黄鹂鸟似的。

 

明明没有理由不认真听课,可荧就是无法集中注意力。纳西妲老师的讲话声犹如远处的潺潺流水,从她的耳边悄然滑走。

 

此时此刻,她的全部精力都放在她旁边的那个人身上。

 

……不是吧,班主任的课他居然还在睡,他是睡美人吗?怎么说呢,这样形容倒也没错,单看脸的话,确实挺养眼的。

 

几块细碎的灿金光斑透过透明洁净的窗户,在他的额头、睫毛、鼻梁、下颚上流转浮动,将他的脸变成光与影的分野。

 

真奇怪,他的头发和眉毛明明都是灰色的,可为什么睫毛是黑的呢?那他的眼睛又该是什么颜色?

 

直到现在,他都没有睁眼看过我一眼。荧有点失落地想。

 

好想知道他眼睛的颜色啊——

 

然而就在这时,她的愿望出乎意料地成真了。

 

就像是洞察了她的心一般,毫无预兆地,艾尔海森忽然睁开眼睛,保持着撑住头部的姿势,与她对上了视线。

 

目光交汇的瞬间,她的心漏似乎跳了一拍。紧接着,它开始不由自主地砰砰狂跳起来。

 

黑色的睫毛下方,是青空般的明澈色彩,以及正中央白底红边的菱形瞳孔。

 

这双眼睛在半垂的睫毛下闪出磷火一样的光芒。这是近乎纯钢的光芒,耀眼,但凛冽。若不是他的神情那样冷静,就会显得傲慢。

 

她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特别的眼睛。那个瞬间,她只感觉呼吸都快要停止了。肺部因缺氧而传来阵阵被勒紧的疼痛。

 

大脑一片空白,不知道应该作何反应,她只是怔怔地看着他。

 

紧接着,她看到他的唇边漾起一丝笑容。就像是微风拂过光滑如鉴的湖面,使它泛起了一丝不易察觉的浅浅波纹。

 

——他在笑。

 

他、他他他他、在对我笑?!

 

不,我没眼花,绝不会看错,他就是在对我笑!

 

在这个人面前,她感觉自己根本无处遁形,心里的所有想法全被他看穿了。因为,他的笑容还在不断扩大,变成了一个显而易见的微笑。

 

啊啊啊啊啊啊妈妈他勾引我!!!

 

“哇啊!!”

 

在大脑还依旧毫无反应的时候,她的身体先一步做出了反应。哐当、哐当两声巨响,她从座位上夸张地跳了起来,椅子和桌子都被带翻了,分别砸到了赛诺的桌子和前面一个女生的椅子。

 

抽屉里的东西散落一地,可荧完全不敢俯身去捡。

 

好尴尬,纳西妲老师不讲课了,同学们也都不听课了,现在大家全在看着我……对不起,我真的不是故意的,就是突然有点上头……

 

“荧同学,你是不是身体不舒服?”

 

纳西妲老师放下手中的粉笔,善解人意地问。如蒙大赦似的,荧点头如捣蒜地回答:

 

“当然不是……啊不不不,当然没错,纳西妲老师!我感觉、感觉心跳得好快,噗通噗通噗通的,好像快要炸开了!”

 

“这样啊。”她担忧地皱起眉头,“情况似乎有点严重,艾尔海森同学,麻烦你送她去医务室看看吧。”

 

什么?!

 

不行不行不行,我的症状绝对会加重的,万一心跳过快当场暴毙了怎么办?!

 

“不不不不不用麻烦了,我自己可以!”

 

下意识地拒绝后,她顿时感觉自己又草率了。

 

我压根不知道医务室在哪里啊?!自己今天是怎么回事,不管是脑袋还是身体,好像从某个时刻全部产生了自己的想法。

 

“好,我带她去。”

 

这时,一个平静却不容置喙的声音在她旁边响起了。话音未落,教室里齐刷刷地爆发出一大片倒吸凉气声。

 

……奇怪,大家好像比我还紧张,这到底是为什么?

 

仅是她分神的片刻,艾尔海森已经从座位上站了起来,走到了教室的后门。

 

“快跟上来。”

 

他头也不回地说道,身影消失在众人的视野里。

 

“啊,请等等我!”

 

荧只好赶紧追上去,将同学们冷热不一的目光全部抛在了脑后。

 

她的领路人始终在距她五步远,不远也不近的位置走着。现在她又看不到他的眼睛了,而且只盯着后脑勺可没什么意思。

 

虽然很想绕到他的前面,继续注视他的眼睛,但这是开学第一天,她不想立刻就表现得像个变态似的。

 

脑海中充斥着各种各样的想法,她沉默地跟着他走过一条宽敞的走廊,下了一层楼后,再穿过铺着光滑瓷砖的大厅,来到了教学楼外面。

 

鸟的鸣唱、树的涛声、风的呼吸顿时萦绕在她的耳畔。阳光就像金色的锦缎似的,从无云的晴空上滚落下来。这是风和日丽的一天,但又似乎不止因为风和日丽而美好。

 

……咦?是我感觉错了吗?他的脚步,似乎放慢了一点。

 

她确实没感觉错。现在,她已经与艾尔海森并肩而行了。他们走下两边种植着桃树的坡道时,他突然扭头看向她:

 

“你刚才一直在看我。”

 

……!他这么直接的吗?!

 

被打了个措手不及,她抬手挠了挠脸颊,鼓起勇气对上他的目光,讪笑道:

 

“呃、啊,嘿嘿,是的。”

 

似乎对她爽快的承认产生了一丝兴趣,他挑起一边眉头问:“为什么?”

 

总不能说我觉得你很好看,所以就一直盯着看吧……显得我像个傻子,又像个色狼,这可不行!

 

“因为……因为我很好奇你的眼睛是什么颜色的。”思来想去,她还是觉得这个回答最好。

 

“我自我介绍的时候,大家都在看着我,只有你在闭着眼睛睡觉,所以我就看不到你的眼睛了。”

 

“我是不是可以理解为,你刚才在课堂上失态,就是因为你看到了我的眼睛?”

 

他的脚步越来越慢,然后停了下来。

 

毫不退让、近乎逼视地看着眼前的女孩,他好像在等待着什么。

 

……这个家伙!他绝对最清楚这是为什么了,居然还要问我!难道是想戏弄我吗?

 

同样毫不退让地瞪了回去,荧不客气地叉起腰,不自觉间向前走了一步:

 

“当然不是了!好吧,看见了你的眼睛的确是个原因,但不全是因为这个!”

 

说着说着她就激动起来,与艾尔海森凑得越来越近。

 

“你、还、对、我、笑、了!”她咬牙切齿地一字一顿道,看上去恨不得揪住他的衬衫领子使劲摇晃,“你真可恶,只是对我笑了一下,我就失控了。你故意的对不对?”

 

谁知,他双臂抱胸,坦然地点头:“对,我是故意的。”

 

能不能别说出来啊!

 

感觉自己被从身到心戏弄了一番,她更加恼火了。

 

“我想观察你的反应,结果证明你没有让我失望。”

 

……等等,他为什么想观察我的反应?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她发自内心地好奇起来,注意力一下子就被巧妙地转移了,也瞬间就忘记了她现在应该还生着不小的气。

 

“不必着急向我寻求答案。”他的唇边再度绽出笑意,伸手指向自己的太阳穴,“如果你这里面还有脑浆的话,就先动动脑,如何?”

 

他的意思是,让我先自己想想?真是的,我又不是他,怎么想得出来?

 

“对了,你的心脏还难受吗?”

 

不知为何,他突然关心起荧的心脏来。

 

“嗯……”

 

闻言,她歪过头,将手放在心脏的位置,屏息凝神地感受了好一阵。

 

“我感觉它恢复正常了。没想到,跟你说话还有这种效果。”

 

真不错,这样一来我就不用丢人丢到医务室了,嘿嘿。

 

“我们回去吧?”

 

她充满期待地盯着艾尔海森,可他却果断地摇头拒绝了她的请求。

 

“不行。”

 

“欸……?”

 

“你的心跳恢复正常才不正常。我现在一直在笑。”

 

荧:???

 

完全搞不明白他在说什么,她只能一脸迷茫地打量他的脸,妄图读出一星半点的信息。

 

“我果然不应该对你的记忆力抱有太高期望。”他边说边转过身向前走去,“看来,必须让校医给你好好诊断一下才行。”

 

唉,这个自说自话的家伙。

 

没办法,她只能无奈地跟上他。

 

“你想让校医诊断我的脑袋,还是我的心脏?”

 

“两个都要。”

 

-End-


彩蛋:


校医白术:(突然感到后背一凉)(狠狠打了个喷嚏)(扶正歪了的眼镜)(对好奇探头的长生露出微笑)(递给小助手七七一杯椰奶)(陷入深思)(似乎有什么不得了的客人要来了)

评论

热度(6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